手机版
1 1 1

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纺织工业联合会从协会特点和自身实际出发开展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坚持边查边改,第一环节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公开征求意见电话和电子邮箱等多种形式,在中纺联内部和有关企业、产业集群、地方纺织商协会、纺织院校、关系单位中广泛征求意见,向155个理事单位和43个纺织产业集群发出198份征求意见函。同时分别召开了老同志、非党员同志、工会会员等不同群体参加的三个座谈会,向党员群众敞开心扉、亮出姿态。目前已听取汇总和梳理出“四风”方面突出问题45条,涵盖服务意识、形式主义等六个方面。

  领导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讨论发言,带头与班子成员及干部谈心,带头查找自身及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带头进行整改。设立了三个督导组,督导各下属成员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督导组组长均由联合会党委常委担任。建立中纺联党委常委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每个常委都联系2-3个基层党组织,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每个党委常委都列出征求意见计划,除征求本部人员意见外,还利用出差参加中国纺织企业管理协会年会的机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征求意见。

  边学边查、边思边改。发出“勤俭节约、绿色办公”倡议书,在全系统开展增强节约意识、反对资源浪费行动,采纳了节约办公用纸、用电等具体意见。合并精减会议,将原定的行业技改、科技项目管理培训和新型纤维应用推广3个会议合成一个会议召开,减轻企业负担。服装协会、产业用纺织品协会等针对行业突出问题,进一步制定深入调查研究方案,力求取得实效。重视小微企业需求,中纺联在年中工作会议上进行深入研究,下半年在信息提供、规划安排、产业转移、节能减排、新闻宣传等工作中,更加重视关心中小企业。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委管协会的诉求,对新一轮协会改革提出建议。同时,教育全联合会上下增强忧患意识,克服小富即安、不思进取等问题,积极应对新一轮改革。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5:57 来源: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直属机关办公室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