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办公厅、改革局、改组局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0日和9月3日,办公厅分别组织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和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张毅、黄淑和、黄丹华同志在国资委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要求,办公厅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和委领导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文件通知要求,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一是要保持学习的持续性和工作的实效性,巩固完善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成果;二是要时刻牢记“八项规定”和反腐倡廉相关要求,绝不碰纪律的“红线”;三是继续开展听取意见工作,帮助班子和班子成员完善自身,改进工作,提高办公厅整体工作质量和效率;四是为开展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相关准备,确保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五是要按照中央决定精神和委党委部署,增强敏感性和全局观念,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好办公厅的中枢纽带作用;六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为委领导和委机关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转;七是要深入查找“四风”问题,不断提升办公厅工作质量和效率。

  9月4日、5日,改革局分别召开全局党员、干部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国资委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干部会议精神,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委党委班子、委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把全局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大家一致表示,一是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在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做到真查问题,查真问题,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立行立改,边整边改,真正把委党委和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项部署落实好。三是要坚持不懈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要求每位党员干部不越红线、不踩红线,保持清正廉洁。四是做到守土有责,认真抓好本职工作。保持局内各项重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继续推进中央企业改制上市,调整重组、管理提升,全面提高中央企业管理水平。

  9月2日,改组局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委内有关会议精神,部署第二环节工作。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第二环节工作的关键。要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做好民主测评、听取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工作。领导班子要深刻剖析问题,写好对照检查材料。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四风”查准、查实、查深入,边学习边查找,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5:59 来源: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直属机关办公室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