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分配局、管理局、监事会、纺织离退休干部局、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日,分配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并就如何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研讨。会上,还传达了委党委《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

  8月30日,管理局召开全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部署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并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回顾和总结前一阶段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情况,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各项工作。一是认真听取意见,找准突出问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存在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措施,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好基础。二是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开展谈心交心,认真做好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工作。三是组织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搞好民主评议和意见反馈,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近日,监事会10办党支部举办座谈会,征求党外人士—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10办主任王永庆的意见建议。17办召开全体会议,与会同志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日常监督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深入基层开展监督工作、扎实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等问题提出建议。会议对下一环节专题民主生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1办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央梳理的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办事处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讨论。会议针对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要求全体同志要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通过上级点、群众提、互相帮等方式,查找个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25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领导带头、聚焦“四风”和结合实际,突出“严、实、新”三个特色,即明确对象,严格执行;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创新形式,建章立制。

  8月30日,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和国资委管理局党委《关于管理局机关及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有关工作的说明》,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具体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对需要重点把握的内容着重进行了强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6:00 来源: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直属机关办公室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