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开展联学联查联改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查边改工作,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在水利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联学联查联改活动的通知》,对联学联查联改活动做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水利部根据机关司局与对口的业务支撑单位之间具有职能上的相关性、作风上的相融性、资源上的互补性的特点,精心策划,组织机关司局与业务支撑单位适时联合起来,共同进行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改进作风,促进交流学习体会更加深入、查找共性问题更有深度、改进工作作风更具成效。

  联学就是联合起来进行学习教育,适当集中时间,发挥各自优势,开展集体学习讨论,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一起进行思想交流和深刻反思,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联查就是联合起来查找问题,结合职责任务、业务特点和作风实际,围绕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查找问题,围绕保障和促进本领域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把“自己找”和“相互帮”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查找问题的广泛性。

  联改就是联合起来改进作风,在联合进行学习教育、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对于涉及机关司局和支撑单位共性的问题,联合制定改进方案,明确各自落实责任,促进这些共性问题的解决,增强解决问题的实效性。

  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开展联学联查联改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主动与一家或多家业务对口单位开展联学联查联改。在联学联查联改中把深入查摆与聚焦“四风”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找准存在的问题,真正起到1+1>2的效果,确保边学边查边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同时,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水利部流域机构和一些比较大的直属单位的职能部门,也与各自对口的业务支撑单位之间开展了联学联查联改活动,促进一些共性问题的解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6:0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