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YBC创业公益行”走进山西襄垣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7日上午,“YBC创业公益行 长治站”系列活动走进襄垣县,中组部组织二局六处副处长仲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康锋,县委书记田志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贺思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崔玉彪及300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领域的企业家、导师志愿者、创业青年参加了活动。

  郭康锋在致辞中说,大学生“村官”政策的实施对于提高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实践价值,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激励全市大学生村官克服困难,艰苦创业,不断学习、实践,探索,用自己的创业精神影响带动农民,让百姓从大学生村官创业中得到实惠。

  据了解,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简称YBC)是一个扶持创业的教育性公益项目,通过政府倡导,建立以志愿者导师为主的专业化公益服务组织网络,汇集工商界资源,帮助缺乏机会创办和发展企业的青年成功创业。

  活动现场多位创业青年、创业大学生村官、导师志愿者依次上台,用短短的十分钟讲述大学生村官创业的拼搏坚持、导师志愿者心灵回归,投身公益、YBC工作团队开拓创新、上下求索。大家通过“YBC故事会”,与我县创业青年分享了成功经验。

  活动中,仲辉一行还深入我县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深入了解大学生村官创业经历,关切询问组织架构、商业模式及经营效益等情况,希望我县大学生村官要满怀创业信心,在干事创业中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6:07 来源:襄垣人民政府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