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能举办第三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0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题为《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公司领导黄龙、郭珺明、马晶、胡建民、刘国跃、吴大卫、胡式海和其他党组中心组成员范夏夏出席会议。

  欧阳淞从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和发展过程、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新形势下怎样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和方式方法,为公司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定位、方向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对公司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部署,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这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搞好这一环节的工作,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切实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工作。一要精心组织学习,认真开展研讨,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为深入开展活动奠定基础。二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检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要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中心工作,把开展活动与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坚持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立说立行,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凝聚力量;把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上,体现在推动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上,推动公司科学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公司总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产业公司、区域公司及基层企业中层以上干部、部分党员和职工代表,共7800余人,在主会场和312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6:36 来源:华能集团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