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群众当镜子

蔡正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用户由于欠费被停气,可补缴了费用,气却迟迟不来,必须要等用户给天然气公司打电话,才能恢复供气。

  初看起来,这样的程序,也有道理。但是,换个位置,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看,就是没道理——作为天然气公司,就不能主动给补缴欠费的用户打个电话,说费用收到,看什么时候能恢复通气,为什么一定要等到用户求上门来呢?

  说穿了,就是没有摆正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还是自觉或者不自觉把自己摆在“管”的角度,以“管”对事,以“管”对人,没把群众当“上帝”、当亲人。

  按照天然气公司的解释,现在新建小区使用的是“遥读远传表”,相关人员可以通过电脑操控,开启阀门。装备和设施是现代化了,但是,服务理念还很滞后。作为服务行业,为什么不设置24小时值班制度?既然用户当天就已补缴了费用,为什么还要等到第二天才能恢复通气?有没有想过,用户晚上下了班回家,天然气依然“罢工”,怎么做饭?怎么洗澡?

  当前,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就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天然气公司及其它服务部门,应该拿起群众“满意不满意”这面镜子,照一照自己,找一找差距,及时“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真正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真正成为百姓的公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05:3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