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有期盼 机关逐项办 南空党委开门搞教育及时回应官兵诉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空党委本着“开门搞活动”的原则,把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五级主官培训点上,请10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干部述说心声和烦恼。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回应官兵期盼,南空党委机关新建、改造650套公寓住房交付部队使用,还组织了法律心理文化医疗服务下基层等10项专项服务活动,受到官兵欢迎。

  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后,南空党委机关开通热线电话,在政工网开设“建言直通车”栏目,并结合蹲点帮带、下连当兵等时机,先后组织17个座谈会,对2300名基层官兵进行问卷调查,梳理出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归纳起来有“五盼”:一盼“五难”问题不再难,二盼妥善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入学、涉法维权等……面对基层官兵的热切期盼,南空党委机关组织对8个方面倾向性问题进行防纠,通报机关车辆违规问题并对有关人员进行教育处理,停驶各类车辆512台,清退不合理住房43套,树立从党委机关抓起、从具体问题严起的鲜明导向。他们还组织成立“五多”清理、训风演风整治、领导机关勤政情况监督检查等12个专项工作小组,建立“一本账”,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同时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公示,全程接受官兵监督,确保每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08:2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