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郑国光在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国家气象信息中心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国家气象信息中心调研,与资料服务室、气象数据研究室的一线业务骨干进行座谈,并征求对“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

  座谈会一开始,郑国光就开门见山地表示,希望这次调研座谈会开成氛围宽松、积极互动、畅所欲言的座谈会,大家可以谈思想、谈工作、谈生活,就是要听到大家真实的意见。与会人员表示很受鼓舞,都踊跃发言。大家就气象资料业务运行现状、发展方向、创新团队建设、考核机制、资料共享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郑国光不时与大家互动,共同讨论,围绕着如何发展气象资料业务,更好地为提升气象预报核心技术能力提供支撑,数据资料存储管理和服务,以及气象数据产品研发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郑国光强调,现代气象资料业务是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的核心业务,也是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实现气象现代化的关键所在。要抓住教育实践活动这个契机,解决一些长期制约和影响业务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气象信息资料共享力度,既让更多用户可以用、用得好气象信息资料,又吸收更多社会资源更好地推动气象资料业务建设,着力解决资料业务的核心技术问题,提高气象资料同化和管理水平;要充分利用科研院校等国内外有利资源,着力开展气象资料再分析,提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在气象业务现代化中的应有作用。

  郑国光十分关心年轻同志的思想和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大家在工资待遇、住房、食堂就餐、子女上学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要努力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尽力解决大家后顾之忧,让大家能全身心投入工作。

  郑国光表示,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是他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他对气象信息中心的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非常关心,以后他还会到气象信息中心进行深入调研,了解更多一手资料,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打好基础,切实改进作风。他要求,气象信息中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既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又抓好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09:50 来源:气象局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