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守盛为武警部队军师职领导干部作形势报告 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0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为在湘参加理论轮训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军师职领导干部作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他指出,湖南正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立足省情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着力探索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科学发展路子,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武警部队副政委于建伟主持报告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出席。

  徐守盛介绍了湖南省基本省情和经济转型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两型社会建设、推进改革开放、民主法治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说,湖南是一方红色的土地、一片令人向往的热土。近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进入了发展快车道。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湖南贯彻中央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总方针,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运行缓中企稳、稳中有进,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我们相信,只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必将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徐守盛指出,党的十八大进一步明确了“两个一百年” 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湖南正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努力探索符合省情的科学发展之路。我们清醒地看到,全省经济运行还面临不少困难,发展不充分、不全面、不持续仍是湖南最大省情和突出矛盾,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刻不容缓,任重道远。我们将立足省情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总结历史经验,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全面实施包括“三量齐升”总要求、“四化两型”总战略、“两个加快、两个率先”总任务在内的总体发展思路。

  徐守盛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战略思想,我们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湖南实际,从激发三湘儿女共筑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出发,提出了加快实现湖南“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的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湖南的力量。具体来说,就是要坚持分类指导,率先在中部地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实现“小康梦”;坚持“两型”引领,率先在全国走出一条两型社会建设的路子,加快实现“两型梦”;坚持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安全发展,努力在中部崛起中实现新跨越,加快实现“崛起梦”。

  徐守盛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历来把加强和支持武警部队建设作为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推动全省形成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警政警民关系。武警驻湘部队在出色完成自身建设任务的同时,自觉服务湖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警民共建、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南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视察武警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军委、武警总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武警部队履行职责使命创造更好条件。

  徐守盛还与武警部队领导干部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考察了武警湖南总队反恐训练基地。(记者 夏似飞 田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09:59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