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发改委用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些重要问题、重要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国家发改委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指导全委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委党组坚持每次在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并结合实际采取具体有效措施加以贯彻落实。一是着力增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动党员干部做到知行合一。二是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一把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保证活动扎扎实实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四是坚持开门搞活动,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请群众评判。五是坚持自始至终从严要求,坚决有力地执行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六是注意总结宣传正反面典型,起到示范和警示作用。七是深挖“四风”根源,把自己摆进去,聚焦“四风”,从工作层面延伸到作风层面,进而延伸到思想层面,选择并解剖典型案例。八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针对“四风”种种表现,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既治标又治本。

  具体讲,重点抓了以下一些工作:(1)突出学习重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河北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认真研究制定全委学习方案,每次学习都确定一个重点,围绕重点展开学习讨论。(2)保证学习时间。国家发改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由之前每月一次增加到现在每月数次,从7月5日全委动员部署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同志先后主持召开10次党组集体学习会。通过制定每周细化安排,保证每周抽出两到三天、每次安排两到三个小时,以学文件、学读本、学先进为抓手,以自学、党组集体学习、党组同志与分管司局同志共同集体学习为基本形式,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学习不折不扣、扎实有序推进。(3)采取多种方式。以发展改革工作研究班、专家报告会、先进典型报告会、党组交流座谈会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由党组成员带头谈认识、谈体会,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4)注重学以致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坚持把学习与实际运用相结合,广泛听取各方面对全委尤其是对委党组“四风”表现方面的意见,真听听真,通过多种形式征求到1887条意见,并对这些意见认真汇总梳理,把个人摆进去,对号入座,有针对性地坚持深入查找问题,解剖典型案例,找出思想根源。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

  实践证明,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对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下一阶段,国家发改委将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和实际工作,经常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学深学透,抓住精髓,用以指导实践。同时,将进一步细化全委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扩展时间范围,丰富平台、载体和抓手,形成制度,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7:0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