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当代愚公”吴金印

微信扫一扫 ×

    他在乡镇党委书记岗位上一干就是44年,他带领乡亲们开山造地、兴办企业,今天的《最美基层干部》带您认识河南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

  这是1973年的一段资料,吴金印和乡亲们要在这片乱石滩上造出良田。如今40年过去了,已经担任唐庄镇党委书记的吴金印还做着相同的事情。

  唐庄镇目前正在进行的土地整理、荒山治理项目有8个,71岁的吴金印一有时间,就会和乡亲们在山上割草。

  这座山可是吴金印的宝贝,15年前他带领乡亲们开始对这个乱石山进行改造,眼下工程就要收尾了。

  太行山以石头为主,15年前,吴金印提出要在石头上种树种田时,很多人都不相信。

  石头可以就地取材,水泥和土却要从山下运上来。

  在唐庄镇的24年间,吴金印带领乡亲们开荒造林、整合土地近两万亩。

  在吴金印看来,干部给群众办事儿是天经地义,不干事就连自己的工资都对不起。

  现在的唐庄镇,不仅有了万亩桃园、万亩蔬菜大棚,还有了万亩工业园,有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落户,唐庄镇的产值从1987年的十七八万到现在的33.8亿元,利润突破一个亿,从过去的穷乡僻壤变成了国家小城镇建设的示范镇。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21:24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