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议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什凯克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议长叶延别科夫。、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比什凯克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议长叶延别科夫。

  习近平表示,中吉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面临更多机遇和更广阔前景。中方对两国关系未来充满信心,愿同吉方真诚互助、紧密协作,沿着古丝绸之路建设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习近平积极评价两国立法机构在中吉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密切友好交往,就治国理政经验和民主法制建设交流互鉴,为深化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巩固睦邻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叶延别科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访问继往开来,将两国关系推向新高度。吉方愿以两国这次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加快双方合作步伐,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实现世代友好。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希望加强两国立法机构友好交往,加深友谊、促进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06:2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