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切实查找问题 真诚改进作风

甘肃省军区党委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敢“亮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合理安排评比活动,不能过多牵扯基层精力;民兵应急分队装备器材不足,需加大投入力度……8月下旬以来,围绕加强作风建设,甘肃省军区党委机关收到部队官兵提出的多条意见建议。省军区政委傅传玉说,要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就必须有敢于“亮丑”的勇气。

  前不久,这个省军区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师旅级单位给省军区党委机关作风建设“号号脉”。本来是要虚心听取意见,可各单位反馈的情况大多空洞宽泛,不够具体。找不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省军区党委“一班人”讨论时认为,这表明基层官兵心中有顾虑,反映出机关与基层之间存在距离。

  开门听取意见、查找问题,首先要有诚恳态度。针对一些官兵思想上存在的顾虑,省军区领导在全区电视电话会议上明确表态:“大家提的问题越尖锐,党委机关越重视,一定会正确对待,认真整改。”会上,党委“一班人”还带头进行自我剖析,以实际行动表明了真心听取意见建议的决心。

  上级党委敢于“亮丑”的勇气,打消了基层官兵的顾虑。第二次征求意见时,各单位都把敢不敢对上讲真话、能不能如实提意见,作为检验党性强弱的重要标准。官兵们直面问题,紧紧围绕选人用人、训练考核等9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70余条意见建议。记者翻阅这些意见建议,发现各单位指出的问题大多一针见血,不留情面,其中不乏加强对公寓房分配管理、纠治专业士官编制被挤占等“火药味”十足的意见建议。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实效,一定要克服‘反映单位问题怕影响政绩、反映自己问题怕影响形象、反映同志问题怕影响感情’的思想。”省军区政委傅传玉告诉记者,他们已将那些涉及基层利益的敏感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长期积累下来的“老大难”问题列入工作议程,做到不等不靠,立行立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08:4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