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领导到开封调研大学生村官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0日,中组部组织二局六处处长鲁晓东一行来兰考县调研大学生村官工作,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河南省委组织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崔琰,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新军,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祖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仝柯峰和部分大学生村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仝柯峰详细汇报了兰考县大学生村官工作开展情况;大学生村官代表结合个人工作实际,畅谈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各自的体会认识,并对进一步加强村官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兰考县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工作,始终把这项工作当做事关长远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自2008年5月开始,兰考县累计选聘3批大学生村官,共计279人,目前有74人考录为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人员等。近年来,兰考县通过教育管理提升能力,政策扶持促进创业,落实待遇激发动力等措施,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的有效途径,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中,兰考县坚持加强管理服务、注重培养使用、促进创业,打造了一支规模适度、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大学生村官队伍,构建了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同时,注重把优秀的大学生村官选进村“两委”班子,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目前,兰考县有2名大学生村干部担起村党支部书记的重任,6人当选村“两委”成员。

  鲁晓东对兰考县大学生村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希望大学生村官以焦裕禄为榜样,珍惜机遇,扎根基层,在农村广阔的天地施展才华,为基层更好的服务,为农村经济的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09:14 来源:河南省政府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