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勿把联系点变成“观赏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下,各地各单位为了进一步推动工作,纷纷建立起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此举既可以加强联系点的整体建设,又能起示范、引导作用,从而以点带面,全面提升。

  然而,在实际工作中,有些地方却对联系点不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精心“雕琢”,将联系点打造成“观赏点”,以此来应对上级检查。而联系点之外的工作,却面貌依旧、进展不大。

  事实上,领导干部的联系点分布于不同区域、不同单位,在推进工作中具有较好的代表性。把这些联系点建设好,对于确保工作全面推进大有裨益。如果仅仅满足于“点到为止”,使联系点建设流于走形式、走过场,就会导致工作推进不力,甚至贻误发展时机。

  笔者认为,要走出“观赏点”的误区,真正让联系点起到“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不妨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首先,领导干部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明确自身责任,定期对联系点进行走访调查,帮助联系点理清思路、找准差距、明确目标,确保各项建设措施取得实效。其次,要以联系点建设为基础,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推出典型,为工作开展探好路。再次,要建立工作调度和问责制度,完善考核标准,把看结果和查过程结合起来,对于在工作中弄虚作假、成效不明显的地方和单位,要及时跟踪问责,从而真正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6:56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