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范长龙在海军部队调研时强调 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推动部队全面建设 有效履行职能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在海军部队调研时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贯彻习主席的一系列决策指示和军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重在抓本级的导向,坚定改作风的决心信心,在推动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上见到实效,不断提高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调研期间,范长龙听取了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以及西沙水警区、三沙警备区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对三个舰队的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考查,召开反“四风”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他登战机、下舰艇,了解武器装备技战术性能、部队战备训练和官兵生活情况。范长龙在西沙看望守岛官兵,察看战备设施,与军地有关人员研究工作,勉励官兵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爱舰、爱岛、爱海洋,扎根南海、守卫南海、建功南海。范长龙会见了献身强军实践的先进典型、海军某部副大队长吴光怀,叮嘱他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要求有关部门精心治疗。

  范长龙指出,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全军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有序推进。要保持好的势头,持续不断地抓下去,坚决打好改作风这场持久战、攻坚战。要贯彻习主席关于领导干部要勇于向自身开刀,勇于自我清洗,勇于刮骨疗伤的指示要求,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坚持把问题解决在会前,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对照检查,能改的马上改,一时改不了的作出限期整改的承诺。要做好建章立制的工作,制定出台科学合理的制度规定,颁布了就要不折不扣地执行。要不断巩固扩大成果,党委常委说清楚了的事情、承诺解决的问题,要兑现到位、解决彻底,要把“说清楚”的办法延伸到机关层面和军级单位,延伸到老干部,延伸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范长龙强调,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贯穿体现到实现强军目标的各项工作中,聚焦到提高部队战斗力上。要按照真难严实要求加强部队训练,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锻炼摔打部队,突出信息系统训练和体系融合训练,不断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要大力纠治训练中的形式主义,坚持动真的、去虚的、批假的,多查找问题,多认识差距,多搞不打招呼的检查和随机抽考,切实把训风、演风、考风搞端正。要着眼应对复杂困难局面,紧紧抓住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加速推进海上军事斗争各项准备,全面提高我军信息化条件下海上威慑和实战能力,确保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范长龙指出,各级要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全面搞建设,扎实打基础,反复抓落实,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工作,关心官兵的冷暖疾苦,解决好官兵的实际困难,着力纠治发生在士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带出部队的虎虎生气、融融暖气、堂堂正气。

  总参、总装和海军领导乙晓光、王家胜、刘晓江,以及军委办公厅领导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07:2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