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总行本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银行总行本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起步扎实,开局良好。

  抓好起步,强化动员培训。针对各业务总部(模块)、部门及京外直属分支机构具体特点,将活动前的培训辅导、沟通协调工作做好、做细。进行“一次培训辅导”,召集各总部、各部门活动负责人和督导组成员共130余人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辅导,加强了各部门对活动意义、目的的认识,细化和梳理了具体工作步骤。细化“两个工作流程”,分别结合业务总部和京外直属机构特点,制定和细化了2个具体工作流程,对业务总部和京外直属机构实施分类指导。召开“三次督导组协调会”,细化了工作步骤,统一了工作流程,促进了督导组与部门的沟通。

  严格要求,抓好学习教育。部门班子严格落实累计集中学习不少于3天的要求,将学习教育抓紧、抓实。各部门“一把手”和分管负责同志全部参加总行党委三天集中封闭学习,高经以上人员参加总行举办的群众路线报告会,各部门普遍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集中讨论。软件中心、监察部、离退休干部部等党(总)支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带头讲党课,讲课内容务实,贴近工作实际。养老金业务模块结合反对“四风”和银行工作特点,组织员工观看《中国银行案例警示教育片》,增强党员和员工廉洁自律意识。总行本部还将群众路线内容融入每年举办的支部书记培训班和积极分子培训班,增设相关授课内容,组织学员集中研讨。截至目前,总行本部各部门共开展集中学习150余次,部门班子集体学习120余次,37个支部书记讲了党课,学习成效明显。

  结合实际,找准突出问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员工思想实际,广泛深入听取基层和员工的意见建议。金融市场总部召开分行员工代表和总行员工座谈会,听取基层员工对总部“四风”问题及业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人力资源部、海外机构管理部通过培训、出差,征求海外机构对本部门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单证中心在上海、广州、北京各地办公区域设置意见箱,广泛征求员工对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的意见建议。电子银行部利用95566咨询投诉、微博与舆情监控等平台,认真听取客户对网银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各部门还结合田国立董事长在全行动员大会上指出的“四风”问题、总行问卷调查报告中反映的“四风”问题,对号入座,从反映总行的问题中查找出本单位和个人的突出问题。

  力求实效,边查找边整改。各部门从基层和客户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及时进行整改。针对田国立董事长在广东分行调研期间基层反映的涉及客户、员工体验和市场竞争力的24个问题及3个工作建议,总行创新研发部、信息科技体系、电子银行部、公司金融总部、个人金融总部、风险管理总部、运营服务总部、财务管理部、战略发展部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根据部门职责,明确分工,规定时限,落实整改工作。管理信息部针对基层反映的手工报表多、占用劳动耗费大的问题,对全行手工报表进行全面梳理,精简整合120多张报送频度高、采集数据量大的手工报表,并建立报表准入机制,为基层员工减负。创新研发部针对基层和客户反映的“等待时间长、业务操作繁琐”,深入查找制约柜台服务效率的原因,启动了以柜台办理一笔业务“触发一支交易,执行一次授权,输入一次密码,打印一份凭证,一次签字确认”为目标的“五个一”流程标准化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4:4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