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开短会树新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1日,中国气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反对奢靡之风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30督导组谈话精神和有关要求,并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会议,要求开短会、讲重点。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议。

  在听取中国气象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汇报后,会议研究了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的修改情况,要求充分考虑收集到的反馈意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并提交党组会审议。

  会议讨论了第二批需要重点抓好的十余项规章制度建设,包括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健全完善项目审批、科学论证、咨询服务等制度;健全完善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和领导干部问责制;健全干部作风状况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等制度;完善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完善会议、培训、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研究制定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审计监督制度;研究制定制止节庆泛滥管理办法;修订气象部门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办法和气象科技服务财务管理办法等。

  此外,会议强调内设机构要对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再清理、再梳理,做到立行立改。

  学习中央精神、讨论修改意见、详细部署工作……此次会议紧凑务实,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便结束了。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已召开十次专题会议,每次与会人员坚持不讲虚话套话,开门见山,突出重点,为开短会、改会风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4:4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