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机关学习报告会学习群众工作经验和方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1日,在中国气象局第259期机关学习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中央党校教授戴焰军主讲的《群众工作的老经验与新方法》录像视频,进一步学习领会群众路线的思想内涵及理论依据,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参加报告会。

  录像中,戴焰军通过阐述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经验,分析当下党群关系面临的新问题、新形势,并总结出做好群众工作的10种方法。

  戴焰军说,当下,社会利益格局出现变化,社会组织形式和思想观念发生变化,信息技术的发展也造成舆论传播方式的变化,因此,做好群众工作面临新问题、新形势。他认为,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要充分注意新形势下的群众利益问题;要认真克服当前群众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了解当前社会各群体的社会心理;学会用心理方法做群众工作;做工作态度要真诚、心胸需开阔;要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原则;用诚信赢得群众支持;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来做群众工作;把相信群众跟教育群众统一起来;完善群众工作的制度。

  与会人员观看后表示,感触颇深,做好群众工作既要继承老经验也要与时俱进,应用科学发展的思想,总结新方法,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气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4:4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