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6日,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交流会,交流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进展情况,对做好向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过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教育部改进作风、转变职能的重要机遇,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认真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准备,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袁贵仁指出,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直属机关各单位普遍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不断深入。特别是第一环节各项工作部署及时、领导带头、重点突出、聚焦“四风”、务求实效、督导到位,为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重要基础。

  袁贵仁强调,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各司局、直属单位工作进展不平衡,要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有针对性地克服有的单位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领导重视不够、“四风”问题找得不准、业务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两张皮”现象等问题,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做扎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加强研讨交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把思想认识提高落实到行动上来。二是继续深化听取意见,找准找实“四风”具体表现。要进一步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听取意见工作,把深化听取意见与面对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听取意见过程中,突出重点,聚焦“四风”,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系统梳理“四风”问题具体表现。三是突出重点,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要即知即改,凡是群众不满意的就改,凡是群众期盼的就做,定下的规矩立即执行,做出的承诺坚决兑现。要注意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明确的重点整改任务,尽快出台有关制度办法和工作举措,形成解决人民反映强烈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从源头和根本上落实整改。四是切实落实“一把手”责任,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推动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五是督导组要以严的标准、严的程序、严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审核把关,强化督导措施,提高督导质量。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杜玉波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卫红出席会议。部人事司、财务司、基础一司、职成司、国家汉办、信息中心、报刊社、出版传媒集团等8个司局单位做交流发言。教育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5:18 来源:教育部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