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志刚参加中信所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和骨干代表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安排,近日,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参加了中信所召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和部分科研骨干代表座谈会,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萌,副秘书长郑国安一同参加座谈。会议由中信所所长贺德方同志主持。

  贺德方所长首先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就中信所近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座谈会上,先后有44位同志围绕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深入开展好中信所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全所中心工作和加强科技信息工作等方面踊跃发言,认真指出所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不足和存在问题,同时也建言献策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在发言过程中,有的同志提出,所班子要进一步做好科技信息工作,统筹全所发展规划,加强人才团队建设,提升科研核心能力;有的同志提出要加强完善全所内部制度建设;有的同志希望所班子进一步关心科研人员成长,关注群众切身利益;有的同志建议所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入群众,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也有的同志对活动征求意见的形式方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志刚在认真听取了贺德方所长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后,就中信所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科技信息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志刚指出,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中信所要紧紧抓住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契机,按照中央要求,紧紧依托科技部党组确定的“凝神聚力改作风,立足全局转职能,科技创新促发展”的活动实践载体。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查摆并切实解决“四风”问题,主动回应干部群众的关切,聚焦科技信息事业以及中信所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使思想作风、精神面貌、工作方式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推动科技信息事业发展。

  王志刚强调,随着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对科技信息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情报工作较信息工作具有更高更深的内涵,情报工作的实质就是把准确的信息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场合,提供给正确的对象。作为国家级公益类研究机构,中信所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定好战略发展规划,切实加强资源建设和科技信息服务工作;要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拳头产品;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凝练院所文化,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工作大局,推动全所工作实现新的跃升。

  在谈到下一步活动安排时,王志刚要求,中信所要按照活动要求和部署安排,继续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环节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扎实推进,聚焦“四风”问题,聚焦如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行自我对照和查摆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好,为后续环节活动的开展打好基础。二是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要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统一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好各环节工作。三是要加强教育实践活动与全所中心工作的统筹推进、改进作风与改进工作的协调一致,要以作风建设为着力点和突破口,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促进全所各项工作的强大推动力。

  最后,贺德方所长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大家参加座谈、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要求中信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本次座谈会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特别是对于大家提出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将认真研究,切实让干部职工看到变化、见到成效。他表示,下一步中信所将认真落实王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科技信息工作,推进全所跃升发展。

  科技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合协调组组长、人事司司长李平,文件宣传组组长、办公厅主任吴远彬,督导组组长、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局长余华荣,督导组副组长、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董三多以及部分督导组成员也参加座了谈。中信所在京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到会听取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5:23 来源:科技部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