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理工大学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的部署,北京理工大学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7月1日动员大会至今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全校上下响应中央的号召,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认真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调研活动。

  早在这次活动之前,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作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重大部署。今年5月9日,中央正式下发《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校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提前部署此项工作,委托机关党委从4月下旬至6月上旬,组织机关29个部(处)深入到21个学院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参与的机关干部达310余人次。征求意见对象涵盖院士、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等教授专家,青年教师代表,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学生代表,学院中层干部,学院机关管理人员。征集各类意见建议370多条,为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好教育活动进行了前期准备。

  截至9月10日,全校31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均已召开领导干部学习交流会,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学校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均按要求上交了书面的学习心得体会材料,全校250余名中层领导干部中,有240余人上交了书面学习心得体会材料。

  在征求意见环节,北京理工大学按照“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的原则,认真广泛地征求了上级领导部门、督导组和广大教职工对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利用走访调研的方式征求意见。暑假期间,学校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学院和基层单位走访调研,征求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的领导还把听取意见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现场就与有关同志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方案,受到同志们的欢迎。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校领导班子成员共走访调研30多个单位,参加访谈的人数达到300余人次。

  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本学期开学以来,校级领导班子分批分类与干部、教师、学生召开了30多个座谈会,有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长江学者和杰青代表座谈会、中层领导干部和机关管理干部座谈会、一线教师座谈会和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等等。认真听取座谈人员对学校工作存在的问题的反映,特别是对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和意见。

  利用书面方式征求意见。为了方便党内外群众提意见建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分别在2号办公楼门前、中心教学楼门前、远志楼橱窗旁设置了意见箱;开通了网上征求意见邮箱;开展问卷调查,全校共下发纸质征求意见表350余份,使师生员工能够通过多种途径反映意见和建议。

  通过以上形式参加征求意见的人员达1070余人次,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800多条。目前北京理工大学通过前一段的学习调研,正在梳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下一阶段活动的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6:1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