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复旦大学提出教育实践活动督导联络工作“五个不放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1日上午,复旦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联络组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活动办公室主任王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督导联络组组长李尧鹏主持。会议交流了各督导联络组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开展工作的情况,并对阶段性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小林在讲话中重申,做好督导联络工作是推动中央及学校要求落到实处、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发展的重要保证。他指出,自督导联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各位督导联络员恪尽职守,倾心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各单位在督导组的指导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呈现出组织工作有力,领导班子带头,分类指导有效的特点,当前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正在由浅入深、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地展开。王小林表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选派了一批具有丰富党务工作经验的老同志担任督导联络组组长,切实起到了“中央及学校精神的传达者,各单位情况的了解者,领导小组有效领导、正确决策的参谋者,活动顺利开展的促进者”的良好效果,为推动活动取得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当前活动第一环节存在的一些问题,王小林强调,学习教育是不是提高了思想认识,听取意见是不是找准了“四风”问题,直接关系到今后查摆问题是不是触及了思想灵魂,开展批评是不是动真碰硬,整改落实是不是及时到位,建章立制是不是务实管用。他要求督导组全体成员切实发挥作用,严格把关,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不到位的不放过,推进工作流于表面的不放过,学习交流走过场的不放过,领导干部不带头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通过有力有效的督导工作,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把教育实践活动和促进自身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复旦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各督导联络组在工作交流中表示,当前全校各单位正全面启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绝大多数单位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专题学习交流会、意见征求座谈会等工作正有序展开。与会同志介绍,不少单位创新学习手段,丰富学习载体,将集中听报告与个人自学、网络学习相结合;一些单位注重分类指导,通过举办不同对象的座谈会以及通过午餐会、茶叙会等创新方式广泛听取意见;许多单位通过开设意见箱、网络建言平台、发放意见征询表、个别访谈等听取群众对于本单位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还有一些单位则坚持分党委书记带头学习、宣传中央和学校精神,带头研读学习资料,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带动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许多单位非党的行政负责人、知名学者都十分重视教育实践活动,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形成了班子齐心合力、党员群众普遍拥护的良好氛围;个别单位还多措并举,边学边改,始终将让群众满意的宗旨贯彻活动始终,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会议同时也指出,各单位领导班子对于活动的认识以及工作推进情况还不平衡,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督导联络组还有许多工作要盯紧抓实。

  复旦大学教育实践活动督导联络组全体成员、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督导联络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6:2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