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工大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代表一委员” 民主党派及纪委委员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在友谊校区国防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及纪委委员座谈会。各级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的负责同志及纪委委员15人受邀参加会议。校领导陈小筑、王润孝、刘丽华,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分成员,学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国资处、教务处、人事处等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小筑主持会议。

  在说明座谈会的主题后,陈小筑书记开宗明义地说,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认真听取“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及纪委委员对学校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找准制约学校发展的根本问题,特别是学校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重点收集师生员工最关心、最迫切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好基础。陈小筑希望通过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改善学校的干群关系,最终以好的党风带动校风、教风和学风的根本转变。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说实话、讲真话,会议自始至终在热烈坦诚的氛围中进行。代表和委员们重点围绕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四风”问题、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包括教学型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型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分类管理、制度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民生关注等方面大胆建言献策;代表和委员们着眼学校的发展大局,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切身感受,实事求是地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共同愿景与深切期待。

  陈小筑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她认为,各位代表和委员的睿智之言、务实之策都是围绕学校的建设发展问题展开的,大家从不同角度提出问题,提得很好很到位。她表示,学校党委还将采取各种形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学校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及时归纳汇总、认真梳理分析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凝聚共识。陈小筑说,在此基础上还需要做大量的调查研究,以便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届时将及时反馈给各位代表和委员,接受大家的评议和监督。

  会上,陈小筑还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及校领导班子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做的工作。陈小筑对制约学校发展的根本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并对下一步如何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提出自己的种种思考。陈小筑希望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6:4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