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聚焦“四风” 深入听取意见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日前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部聚焦“四风”,广开言路,深入听取意见建议,对已查找发现的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取信于民,为开展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国土资源部党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找准、找实问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共征求意见和建议583条,进一步梳理聚焦“四风”方面17个问题,并依据病症“开方下药”——对马上能改的立行立改,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

根治“会海”痼疾,减少“三公”经费,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是国土资源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一项重要整改内容。活动开展以来,部进一步压减了因公出国出境团组的数量和规模,压减了各类会议、培训的数量、规模和时间,规范了公务用车的配备、使用和管理,减少了公务接待的次数和费用标准。据了解,今年1至7月,部机关公务接待费用、会议和培训支出、因公出国出境费用均比往年同期大有下降。

从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针对当前不少地方违法违规征地,损害农民土地权益的突出问题,国土资源部决定部署土地督察机构全面开展实地核查,启动维护群众权益专项督察,督促地方政府尽快解决。针对部门利益至上、职能转变缓慢问题,部决定年底前分批清退机关借调人员,用釜底抽薪的办法推动部门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改进作风、提高效能。

据了解,国土资源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正扎实有序推进。截至9月3日,19个司局、9个派驻地方国家土地督察局及11个直属单位已完成了启动动员部署工作。(吕苑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8:26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