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传堂:坚持扎实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确保活动深入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推进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和总要求,坚持从严要求、以身作则、示范带头,扎实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中央第二十七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到会指导。

杨传堂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他同时指出,我们要清醒看到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要坚决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工作标准上求严,在剖析问题上求深,在整改措施上求实,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杨传堂指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中央第二十七督导组的安排,交通运输部教育实践活动进入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从严要求,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在深化听取意见基础上,找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要对听取意见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聚焦“四风”,揭露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找到位。要充分运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信访部门工作情况,及时指出下级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对标定位;以反面典型为戒,警示自己。

二是深刻剖析检查,找准“四风”问题的根源和危害。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注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道德品行等方面找根源,认真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名班子成员都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上级党组织、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督导组要严格审核把关。

三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以极端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中央满意、干部信服、群众认可的效果。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自我揭丑亮短,敢于动真碰硬,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四是严格督导把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推进。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跟踪分析,掌握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注意总结经验,强化宣传引导。督导组要坚持严字当头,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更不放过。

杨传堂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坚持把一把手带头示范贯穿始终,坚持把开门搞活动贯穿始终,坚持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会议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宏峰主持。部救捞局、中国船级社、长航局、辽宁海事局、东海救助局、广东海事局作了交流发言。

在京的部党组同志翁孟勇、冯正霖出席会议。部总师,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属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部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属京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8:26 来源:中国交通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