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科:带着问题“回头看”定向把脉“再聚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党组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到原始意见3500多条,从中梳理出了领导班子及班子个人的“四风”问题,同时边查边整、立行立改,相继作出四项公开承诺并推出第一批六项立改措施,为活动扎实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但党组反复思考,班子和个人的“四风”问题是否找准找实,职工群众是否认可?边查边改是否有效,职工群众是否满意?这既是确保活动不走过场、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关键环节,也体现着党组的态度和决心。

为此,中国电科党组提出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作风转变的新成效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求在第二环节活动开展前,领导班子带着问题和立查立改措施,进一步深入到第一线,进一步细化征求意见内容,进一步聚焦找实“四风”问题,落实“深”、“细”、“实”三字要求,深入基层开展“回头看”活动。

连日来,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再次深入各自联系点。在西安,党组书记樊友山与20所和39所的领导、专家、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等进行了座谈;同时利用召开集团公司薪酬体系改革方案研讨会的时机,又专门向与会的15家成员单位代表反馈和再次征求对班子及自己的意见。座谈中, 39所一位专家说,上次樊书记来所里的时候,我提了希望加快推进39所和54所的整合步伐,没想到集团领导回去后不仅马上从班子搭建、资源重组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实质性的举措,还从这个具体事情上梳理出领导班子在形式主义方面存在落实不力、工作疲沓、不求实效的问题,找得很准,认识很深,集团公司有这样的领导班子,我们基层的干部职工更有信心了;20所一位职工说,上次樊书记来,我以为调研完也就那么回事了,没想到这么认真,专门来给我们反馈,请我们把脉,还让我们再提意见,我们就是基层的普通职工,集团领导工作那么忙,还三番五次过来和我们面对面唠家常、唠自己的问题,对我们的意见那么重视,感觉心里暖暖的。

在南京,集团公司总经理熊群力到55所召开座谈会,通报了梳理出的班子及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以及采取的立改措施。首席科学家张斌听了后说,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最好的武器就是坚持实事求是,他提出,我们已处于“地球村”的环境中,面临的市场竞争是全球性的,当初集团各所的成立是为了解决相关专业有无的问题,而当前要解决的是技术水平和保障能力的问题,基础元器件随着装备配套的应用越来越彰显出其价值,因此,集团公司一定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在自主可按元器件关键点上实现突破。熊群力总经理听了后点头说,这个意见提的非常好,点出了我们在新军事变革的时代浪潮中,引领电子行业发展的雄心不足,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开拓电子信息技术应用新领域的魄力不够,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的问题,说明我们领导班子有时还存在满足现状,小富即安的思想,这就是我们在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大家提出的“到基层调研听单位领导汇报多与深入职工少”、“经常加班压力大”、“青年人在大城市生存压力大”等问题,熊群力总经理边听边记,当即表态将与有关部门和所里共同研究制定整改计划。参加座谈会的职工群众纷纷说,平常在部门领导身上体现出的“脚踏实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优良作风原来就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所领导班子作风的体现。

中国电科领导班子敞开胸怀,直面矛盾,带着“四风”问题“回头看”,深入基层再次听取“真声音”,让职工群众为领导班子把脉,为找准找实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职工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8:31 来源:中国电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