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根植民心才能凝聚力量

湖北省秭归县委书记 刘晓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文实践手记
根植民心才能凝聚力量

  8月20日,我来到茅坪镇长岭村,就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穿行于蜿蜒的田间公路,看到满山茶园青碧,信心满满的茶农正在用灌溉水池抗旱,我感慨良多,3年联系点工作的画面在眼前徐徐打开。

  2011年深秋我第一次来到长岭村,这是一个山场大、债务高、产业弱的贫困村,有一个信心不足的老班子,还有2700多双渴望发展的眼睛。我明显感觉出党员群众期望值高,但村干部缺乏斗志、缺乏目标。于是我和大家在一起找症结,谈发展优势,议年度目标。整整一天的时间,既有批评,也有鼓励,我当场承诺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012年湖北启动“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我在长岭村入户走访调研时得知,因灌溉、交通设施落后,全村正为4000多亩茶园的发展犯愁。我立即召集扶贫办、水利局、财政局等单位的负责人,来长岭村调研献策。一个捆绑投资400多万元的重点扶贫规划定出来了,由县委办牵头,组织移民、交通等单位和企业共同出力,帮助长岭村扶贫脱困。长岭村小农水项目当年建成受益,253口蓄水池以“长藤结瓜”的形式实现了茶园的高效灌溉,每亩茶园增收近400元。硬化公路、建设居民点、发展集体经济,长岭村的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长岭村“半年大修十条路,十年欠账一年补”的实践,给了我深深思考。我感到,伟大的力量蕴藏在群众之中,推动基层发展最关键的是要把群众动员和组织起来。只要和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就一定能形成合力,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每次与群众零距离交流,都会让我感受到群众的正能量,都会无形中增添我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紧紧抓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契机,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根植民心,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参与和支持,充分凝聚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地方经济跨越赶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4日 06:2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