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刹“四风”须“挖地三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正风肃纪工作小组最近到湖州市德清县某风景区的几处农庄暗访,发现有机关干部顶风吃喝。而在前一轮暗访中,他们去查看机关单位的传达室及附近的宾馆前台,了解到有送礼人寄存礼品的情况。几轮暗访事后都在媒体上公之于众。

  长期以来,大吃大喝、请客送礼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而今年初以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四风”问题作为集中解决对象,狠刹吃喝送礼歪风,顶风作案者应声落马,人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但是,我们必须看到,当前“四风”问题在有的地方表现仍较突出,少数人还怀有侥幸心理,他们不顾中央和

  各级党委三令五申,使出“见招拆招”的伎俩,像饭局从星级酒店转战到农家乐,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究其原因,还是思想上的“四风”流毒作祟。有些人染上享乐的瘾头,工作又习惯于走过场、做表面文章,因此在解决“四风”问题时也是老方一帖:自己不愿改,同时也不相信会有人叫他们真改。这就说明,对这样的“四风”灰尘,纪律的扫帚很有清扫的必要。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四风”问题有其顽固性,有关部门需有“挖地三尺”的决心,开展不留死角的查处工作,真正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4日 15:26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