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英国前首相布朗在路透社发文: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大步前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英国前首相詹姆斯·戈登·布朗12日在路透社发表专栏文章称,中国对发展经济的承诺将有助于推动世界经济的增长。

  文章说,过去的35年间,中国以出口带动经济增长的模式让中国人民摆脱了贫困,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揭示未来10年的经济改革计划,这将为中国的迅速崛起带来一次新的跃进。全会将就中国从一个以投资带动的中等收入国家向一个富有创新精神的、消费者推动的高收入国家转型给出一个时间表。

  文章指出,在1978年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邓小平确定了改革开放之路,使中国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993年的十四届三中全会上,中国领导层批准了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使市场经济与国家宏观调控相结合,令中国工业进入前所未有的增长期。本次全会将集中讨论中国面临的下一步挑战,即向一个高产出、高增值、以消费为基础的经济模式过渡,目的是在2020年让中国人的平均收入翻番,在2025年实现70%以上的城镇化,从中等收入国家变为高收入国家。

  布朗在文中指出,为朝着这一目标努力,中国正在着手加强税务改革,改善医疗和社会福利,缩小贫富差距,促进社会平等;提倡“群众路线”,鼓励党员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满足老百姓的需求放在首要位置上。2025年实现既定目标时,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大步前进。

  布朗于2007年6月至2010年5月担任英国首相。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5日 06:2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