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科:开门听意见 立行解忧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首批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个人自己学、中心组集中学、专题辅导学、讨论交流学、实地参观学、深入调研学和参加支部学,狠抓学习,力求实效。

  集团先后以“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党的作风”“鉴得失,知兴替,明心智,树新风”和“对照典型,重温党章,再照镜子,聚焦问题,深化认识”为主题,召开了3次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总部13个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28次、专题学习讨论14次。“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作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自己首先要从严要求,真学实学,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转变作风的内在需求。要切实聚焦“四风”,联系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集团党组书记樊友山说。

  活动开展以来,中国电科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深入科研生产经营一线,走进试验现场,听取群众心声。集团总经理熊群力说,“集团公司领导要带头真正做到胸怀宽广、闻过则喜,真正深入群众之中,听取‘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和问题,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出实效。”

  据悉,中国电科党组成员先后深入陕西,浙江、江苏、北京、安徽、河北、四川等全国基层单位开展调研,走车间、进班组、访困难职工家庭、看望老领导老专家老党员、与职工贴心交谈,了解成员单位科研、生产、管理及职工工作生活需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立行立改,为基层单位及群众排忧解难。

  截止目前中国电科集团共征集意见3500条左右,其中对领导班子的意见68条、对总部机关的意见74条,初步梳理出集团公司“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5日 16:10 来源:光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