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到群众中去】中管企业:深入群众 边查边改

微信扫一扫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管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企业自身情况,认真查找“四风”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是一家拥有20万职工,近百万外来务工人员的国有大型企业。活动开展以来,企业一把手带头深入工地、走访基层工人,征求意见、建议。

  在公司负责建设的一处政府保障房工地,针对职工们反映的问题,董事长易军召集多个部门的负责人进行现场会商,切实践行边查边改。据了解,目前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已经正式向全系统下发通知,推行双控考核机制,严控管理费增长,要求管理费用实际增幅不得高于利润增幅。已取消或简化开竣工仪式近3000个节约经费超过2亿元。

  大唐集团公司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动真的、来实的,领导班子成员吃住在基层,面对面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公司从征集到的1400多条群众意见中,梳理出管理不严、会议活动太多、文件简报成堆等“四风”上的17个具体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目前会议数量已经比去年同期下降30%,节省会议费、招待费预计将超过4000万元。

  农业银行边查边改,今年以来全行会议费同比下降超过20%,总行机关会议数量同比减少一半;简报数量同比减少25%。通过深入联系点、设置意见箱、走访客户等8种方式,农业银行聚焦“四风”问题,促进服务改善,已经整理出具有普遍意义的意见846条。

  中航工业集团取消了领导小餐厅,打掉了干部职工之间的“隔离墙”,增进了干群关系。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5日 20:1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