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节清风驱“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将至,月饼又成焦点。不同在于,今年“五仁月饼”抢了“天价月饼”的风头,价格亲民、包装简单的月饼,已成主流。

  算起来,“八项规定”已经出台9个多月,教育实践活动也开展了近3个月,改作风成效明显。不过也有些人逐渐进入“心理疲劳期”,有的觉得大功告成可以松懈了,有的觉得风吹过去浪该平下来了。中秋、国庆“两节”到来,这样的心态,很容易让浪费之风重现、奢侈之风回潮。

  在群众看来,豪华月饼、公款节礼是令人痛恨的“腐败润滑剂”。这正是最该改掉的突出问题。作风改得怎么样,活动搞得好不好,群众会把这当做一个指标。如果还是想搞些“月饼盒子装名酒”、“豪华包装表心意”的名堂,不仅会让温馨中秋、庄严国庆失色,更会让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受损。

  不久前,中央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坚决刹住“两节”不正之风,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址,各地也纷纷出台相关规定。驱散“四风”改作风,中秋的清风明月,会让人更舒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4: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