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公务开支降 文件会议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边查找问题、边整改落实,聚焦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四风”突出问题,动真格、出实招,教育实践活动顺利推进。

  一段时间以来,花钱大手大脚的问题在一些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不同程度地存在,公务开支居高不下现象受到广泛批评。教育实践活动中,各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有针对性地制定管控措施,公务开支降幅明显。

  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总行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同比下降49%、62%;中国银行总行本部业务招待费减少60%,进出口行业务宣传费、招待费同比下降39%、37%。

  同时,因公出国管理更加严格,公费出国旅游得到遏制。中国人保取消4个批次、近80人的出国培训。兵器工业集团审核取消20个出访任务不明确或不适宜出访的团组、5个无实质任务的考察团,节约费用790多万元。

  压减职务消费预算,积极治理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职务消费过高问题,是人们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期待。

  ——建章立制管长远。建设银行、中海油、三峡集团、东风公司等企业修订完善领导干部用车、通信补贴、业务招待、差旅、出国等制度,研究制定职务消费管理规定。

  ——边查边改动真格。中石化全系统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同比减少3700多万元。国家电网规范公务车配备使用,将5000多辆公务用车调剂到生产一线。武钢查处8项未按规定缴费、超范围超标发放车补问题。

  各企业大幅减少文件、会议和活动数量,提高运行效率,减轻员工负担。

  截至7月底,中国电科集团全系统各类会议、活动数量同比减少419个,文件简报数量同比减少577万份。农发行、中核建设、中国邮政等企业严控全系统会议和京外会议,尽量采用合并、套开或接续召开的形式,尽量开视频会议,压缩会议规模和周期。

  同时,不少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积极治理庆典过多问题。中国信保、中国国电等企业决定不单独举办庆典、评比和表彰活动,中国华电停办大型煤矿投产、水电项目验收等重大项目庆典。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4:1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