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军区党委会议室迎来7名基层官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执勤巡逻时热水能保温多长时间?吸氧能不能全天候保障?新鲜蔬菜能不能按时供应?”9月6日下午,7名来自基层边防一线的官兵与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李长才和其他在家常委面对面座谈,介绍情况,反映问题,全体机关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

  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引导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学习基层、服务基层”的思想,兰州军区邀请常年在边防一线担负执勤巡逻任务的5名边防官兵和刚刚结束高原找水打井任务的某给水团2名官兵走进军区机关,介绍基层建设中的矛盾问题、执行任务中的困难和官兵的期待与呼声。7名官兵有的是营连长、有的是士官骨干,还有的是去年入伍的列兵。

  某边防营营长刘新军第一个发言,他直爽地提了一条建议:“现在边防连队每人一台电脑,官兵学习生活条件大大改善。但用电量也随之增大,希望上级能够更换大容量的太阳能电池,并缩短更换周期。”“连队每天用电量是多少?太阳能设备有没有专门的维护人员?”军区领导详细询问了情况,指示机关尽快调研落实。7名基层官兵代表像竹筒里倒豆子,一口气向军区党委提了10多条意见建议,有的希望增加高原边防官兵到内地疗养的机会,有的建议升级边防监控系统的效能。听完官兵发言后,军区领导主动询问起基层官兵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在经常开展哪些文体活动,文体器材缺不缺”“边防通信设备还有哪些需求”“执行任务官兵的休假能不能保证”……

  走出会议室,基层官兵脸上写满了笑意。某边防连连长侯法营对记者说:“军区首长专门把我们请到机关来,当面听取意见建议,让我们深受感动。回去后,我们要以更饱满的热情为祖国和人民站好岗、守好防!”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6:2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