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炮兵火了“首长信箱”暖了官兵心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第二炮兵党委机关在加大深入基层为兵服务力度的同时,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察兵情、汇兵智、解兵忧,搭建上下联通、辐射全员的连心桥。第二炮兵政工网上,官兵留下的2000多条“真情留言”直通党委机关,催生一项项改进工作、转变作风的务实举措。

  第二炮兵党委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信息传递和交流互动的便利性,依托政工网开设“首长信箱”“我向党组织说说真心话”等栏目,同时出台研判分析、对口回复、专题研究、限时办结、跟踪问效等8项制度,细化回复流程、运行管理等4种程序,确保从信息浏览、收集、筛选到问题分类、办理、反馈等各环节都定人、定时、定责。与此同时,他们持续加大网络建设投入,实现了“百兆宽带进军营、上网终端入班排”。

  问必答、答必行、行必果。据介绍,目前第二炮兵政工网上的官兵留言回复率达97%,党委机关“网上听真言、网下出实招”的真诚态度激励更多官兵敢说话、说真话,“网上网下双线互动”让许多基层意见进入决策推动工作。

  火了“首长信箱”,暖了官兵心房。不久前,驻偏远地区部队几名战士对服装发放有疑问,网上留言“想当明白人,盼穿合身衣”,机关业务部门立即在部队广泛开展服装调换工作,并回帖公布了不同地区服装发放标准和咨询服务电话。有位“老山沟”呼吁丰富基层官兵文化生活,第二炮兵党委专门派出工作组深入调研论证,决定增加投入打造基层文化设施装备达标、小散远单位文化帮建等“五项工程”。官兵围绕“你喜欢什么样的蹲连干部”发帖建言,提出“当兵莫当‘宾’”等意见建议,机关整理后报送第二炮兵党委常委传阅,随后下发各级机关学习,成为干部下连当兵的行为参照。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6:2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