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虎城深入人事司听意见谈体会强调要以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参加人事司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会,当面听取党员干部对党组及他本人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

  高虎城指出,解决“四风”问题,首先要解决理想信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提出了好干部的标准,其中摆在第一位的是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往大了说,是要解决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往小了说,是要解决个人主观世界与外部客观世界的关系。理想信念是历史的、具体的,从来就不是空洞的、虚无缥缈的。不同时期理想信念的具体内涵有所不同,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对共产主义美好理想的追求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能忘,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群众观点不能丢。在我们党由革命党转变为执政党并且要长期执政的条件下,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党和群众的关系,正确回答“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这个问题解决好了,群众就会拥护我们。人事司党员干部要通过自己的行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

  高虎城强调,作风是思想认识的外在表现,既反映在政治大局和方向上,又经常反映在工作细节上。思想认识的问题解决后,就要高度重视制度的细节设计,要通过立规矩来规范我们的工作。人事司作为管理干部的职能部门,肩负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责。干部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要求人事干部必须自身过硬,要求人事司必须注重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既要重视提高组工干部自身的思想认识,更要重视查摆问题和加强制度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科学的制度设计和严格的制度执行结合起来,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高虎城要求,人事司要自觉践行优良作风,以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紧紧围绕公道正派这个核心,树立更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要坚持干部工作的群众路线,围绕商务部干部队伍实际情况和商务部干部成长的一般规律科学培养人、正确识别人、及时选准人,把作风好的干部选拔使用起来。要在干部工作中体现好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切实保证对干部的日常了解不断档,贴近了解无障碍,关注了解和掌握干部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的表现。既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又要真心爱护干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6:3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