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召开督导工作对接会部署第二环节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4日,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副部长高燕同志主持召开第二次督导工作对接会,对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进行部署。

  高燕同志指出,我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各项活动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得到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中央督导组肯定,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征求意见不深入、查找问题不准确等问题,需要在第二环节中加以改进。要认真学习中央和部党组有关要求,深刻领会做好第二环节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重点,把握实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高燕同志要求,要突出重点,确保第二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是第二环节的关键,深入学习、找准问题、深刻剖析是基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手段,情况通报是监督。要抓住三个关键点,一是查找问题要准,要认真对照中央要求,找准查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剖析思想要深,要把自己摆进去,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道德品行等方面深挖根源,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三是民主生活会要实,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凡是民主生活会偏离主题、态度不端正、发言质量不高的,要及时提醒改正;对搞无原则纷争的,要休会,待解决问题后再行召开。

  高燕同志指出,要及早筹划,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提上日程。要锁定“四风”问题加强整改,防止偏离方向;要突出建章立制,立、改、废并举,完善制度体系,加大制度执行力度;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要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各单位一把手要用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作表率,立标杆,树榜样。督导组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切实履行职责,配合和帮助各单位确保第二环节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周密安排,统筹兼顾,做到教育实践活动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了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商务部机关各司局、特办、各直属事业单位及部分商会、协会、学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6:3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