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气象局党组要求风清气正过中秋国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3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反对奢靡之风的批示精神、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的《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精神,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反对“四风”,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国庆节。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刘实,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议,副局长宇如聪列席会议。

  党组会审议了中国气象局机关内设机构职能调整和转变的方案。根据法律法规和国务院职能转变的要求,各内设机构对相关职能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拟下放和强化的职能及下放的事务性工作。郑国光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该下放的职能要下放到位、该补的职能要补到位、该管的职能要管起来,职能下放不能出现真空状态;各内设机构对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再清理、再梳理,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便职工查阅。

  局党组在听取关于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第三阶段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时,强调要整合业务资源,形成合力,以积极稳妥的方式推进改革,发展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充分提高气象服务效益,践行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

  党组会还审议通过局党组查摆“四风”问题对照检查材料。据悉,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接受评判,并充分考虑反馈意见,进行反复讨论、修改后,提交党组会审议。(顾燕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6:3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