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能源局聚焦“四风”剖析典型案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9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新雄主持召开聚焦“四风”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刻剖析刘铁男、蒋洁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影响能源科学发展的10个典型案例。局党组成员,中央第26督导组有关同志,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剖析会。

  纪检监察室、油气司分别剖析了能源行业刘铁男、蒋洁敏两个反面案例,聚焦案件涉及的“四风”问题,深刻剖析两个反面典型的蜕变原因,阐明了背离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的危害,提出了加强思想改造、增强宗旨意识,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和制度建设的思考与建议。通过剖析这两个发生在身边、发生在能源行业的典型案例,给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场生动严肃的思想作风教育课。

  10个影响能源科学发展的典型案例分别是:能源消费总量大与能源利用效率低案例,能源国际合作影响能源安全案例,煤炭绿色利用有待突破案例,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方式和效率亟待提高案例,特高压交流争论影响科学发展案例,核电安全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案例,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有待突破案例,能源市场化改革有待深入案例,能源监管体制机制有待创新案例及能源消费结构不合理案例。各司负责同志在剖析时,从工作问题找作风问题,从作风问题找思想问题,由表及里、透彻深入,认真剖析“四风”问题在现实工作中的表现,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措施。

  吴新雄同志指出,12名同志的剖析,联系思想实际,都很深刻,对于全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矛盾和问题,切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具有重要意义。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继续组织好学习,聚焦“四风”找准问题,深入剖析,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做好充分准备,召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赵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6:3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