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军在税务系统教育实践活动交流推进视频会上强调 高质量严要求 求团结鼓干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 大会现场

图为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军作会议讲话

  9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税务系统教育实践活动交流推进视频会,交流“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成果,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军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解学智主持会议。

  王军指出,总局机关和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个多月来,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态势向上。一是坚持真学深学,夯实活动基础。二是坚持联系实际,落实活动主题。三是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意见。四是坚持立说立行,贯彻整改要求。五是坚持同步推进,强化系统督导。六是坚持统筹推进,促进业务工作。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领导带头还不够充分,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活动信心还不够坚定,学习教育还不够扎实,听取意见还不够深入,查摆问题还不够具体,整改落实还不够有力,督促指导还不够严格。他强调,各级税务部门既要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坚定信心;又要直面存在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动力压力。

  王军对税务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总局党组和活动领导小组对做好这一环节的总体目标是:高质量,严要求,求团结,鼓干劲。要以整风精神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及总局结合自身实际提出的36字要求,以深化学习、找准问题、促膝谈心、写好材料为重要基础,召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注重边学边改、边找边改、边谈边改,今后进行集中整改。

  一要深化学习,努力实现“三个提高”。按照“宽视野、想大局、重提高”的要求,反复学,细细学,带着如何开展好第二环节活动的问题学。提高从主观上查找问题根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的认识;提高查找出自身和班子“四风”问题的能力;提高对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在今后工作中坚持践行群众路线重要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二要找准问题,切实进行“三个查找”。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要求,在查找普遍共性问题的基础上,重点查找本部门本单位和本人的具体问题;在查找班子集体问题的同时,深刻查找自身承担的责任和存在的问题;在查找“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同时,深入查找思想根源方面的问题。

  三要促膝谈心,诚恳开展“三轮谈心”。按照“畅思想、深入谈、求共识”的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之前拿出足够的时间精力开展谈心,第一轮重点是谈班子和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第二轮重点是相互开展批评、交换看法;第三轮重点是深入探讨开好民主生活会、更进一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剖析班子“四风”问题。

  四要写好材料,做到“三问自己”。按照“紧密结合实际、挖掘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的要求,剖析班子和自己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要问一问自己是否对群众意见和上级点明及对照查出的主要问题,逐一检查并作出了实事求是的回应;二要问一问自己是否分析客观原因多了,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检查剖析自身原因少了;三要问一问自己是否提出了改进措施,是否都能落到实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写出高质量的剖析材料,必须自己写、用心写、反复改。

  五要开好会议,做到“三个到位”。按照“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要求,聚焦“四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摆进去自我批评和聚焦“四风”到位;摒杂念相互批评和聚焦“四风”到位;求团结鼓干劲和整改“四风”措施到位。

  王军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后两个环节的任务将更为繁重,要求将更加严格。因此,从总体上讲,必须紧紧抓住关键的人、关键的态度、关键的步骤、关键的保证,确保税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一步步走向深入,每一步都取得实效。一要扭住领导带头贯穿始终这个关键不放,二要扭住整风精神贯穿始终这个关键不放,三要扭住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这个关键不放,四要扭住强化督导贯穿始终这个关键不放。

  在视频会上,河北省国税局、浙江省地税局、深圳市国税局、新疆自治区地税局、总局办公厅、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总局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和第八督导组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在京的总局领导、机关处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地税局,税务干部进修学院,副省级城市国税局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人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6: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