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新雄:反“四风”要达到八个效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9日,国家能源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国家能源局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安排》。近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新雄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进行再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9月份,党组中心组要再安排1-2次集中学习。

  二是找准突出问题,进行深入解剖。党组领导班子带头,要在前段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进一步通过自己找、互相帮、上级提、对照查、深入查等多种方式,把班子和个人“四风”问题找准、找深,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由表及里,查透根源,根除才能风止,才能长久地克服和纠正“四风”问题,才能炼就“金钢不坏之身”。

  通过反“四风”,最终要达到8个效果:在政治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上清醒,立场上一致,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在宗旨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尽忠、为国效力、为民尽责;在作风上,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工作作风,坚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的优良传统。知实情、谋实招、重实干、求实效。不说虚话、不说假话、不说套话。在事业上,始终要爱岗敬业,致力于事业、无愧于人民,不负强国富民的使命;在服务上,始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无论是出台重大方针、规划、政策,一切都要服从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一切都要服务于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一切都要服务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维护和发展;在能力建设上,不断增强对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和创造力;在自身建设上,始终要坚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做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勤政廉政,一身正气;在制度建设上,始终要把转职能、改作风,谋全局、抓大事,解难题、办实事,强监管、建制度落到实处。

  三是着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按照中央要求和国家能源局活动方案,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都要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班子成员的要自己动手。对照检查材料的主要内容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认真对待,材料的质量关系到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不合格的要退回重写。

  四是充分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我们一定要按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实好。会前,党组将再次分类梳理“四风”方面的问题,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查找问题到位、剖析材料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准备好民主生活会,功夫要下在会前的谈心活动。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每个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都要逐一开展谈心活动。凡是准备在民主生活会上提的问题和意见,都要力争在会前谈通谈透、形成共识。

  吴新雄强调,国家能源局党组及各个司局要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取得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赵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6:4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