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发行天津市分行“四个坚持”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天津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按照中央和总行的安排部署,从严要求、扎实推进,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活动全过程,切实做到“四个坚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该行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修改动员报告,多次与总行督导组就分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进行沟通交流,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进行打好基础。在集中学习阶段,分行领导带头学好“三本书”,党委五位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每人作了一次中心发言,充分交流思想和体会,务求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成效。分行党委结合工作实际,重新明确了分行党委成员联系行。党委成员深入联系行和所分管处室,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真心听取员工意见建议,坦诚交心。与此同时,分行党委带头查摆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照镜子”,仔细“正衣冠”。

  坚持打牢基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该行党委突出“严、实”二字,做好打基础工作。一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组织好学习,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从思想上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持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总行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学习。在学习安排上做到早部署、早计划;在学习内容上明确学习重点,细化学习内容;在学习形式上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该行每周五组织党委成员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进行集中学习。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体会交流、专题讨论和组织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真正把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理解好,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打牢思想基础。

  坚持开门纳谏,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该行党委制定了《党委领导班子听取意见工作计划》,明确听取意见的方式和内容。下发文件向全行党员、员工征求意见建议;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向员工、客户、区县政府征求意见;向人民银行、银监局和银行业协会发函征求意见建议;分行党委成员深入分管处室和联系行调研征求意见,上门走访区县政府和客户征求意见;设置意见箱征求意见等,广泛听取行内外的意见建议。召开党委扩大会,将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分行党委重点着眼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对照“四风”的22种表现和总行提出的“庸、软、懒、散”问题,进一步查摆了分行党委和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为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该行党委坚持知行合一,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从具体的、近期可以解决的问题入手,从基层员工最关心、广大客户最关注的问题改起,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切实解决,务求实效。对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公务接待等8个方面做出22项具体规定,并狠抓落实。开展“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粮”的宣传教育,营造“节约人人有责,节约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同时,坚持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业务经营管理,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业务发展,强化支农作用相结合,通过抓项目营销,促业务发展。二是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改进内部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相结合,通过抓内部管理,促效益提升。三是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相结合,通过抓改进作风,促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7:0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