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设银行党委查摆问题再聚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对初步查找的“四风”方面的问题,坚持严字当头,反反复复“照镜子”,认真组织“回头看”,重点问题再聚焦,做到“意见要提够,问题要找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

  “实”在学习,端正态度强化“真自觉”。近日,建行党委连续召开两次党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深一步,认识高一层。党委成员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在建行不是有没有的问题,而是多和少、重和轻、深和浅的问题。必须坚决克服各种模糊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坚持严字当头、从严要求,确保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认领走,才能明确改进方向。

  “广”求意见,反复聚焦找准“真问题”。建行党委针对初步查摆问题中存在的“查班子问题多,查班子成员问题少;查业务发展问题多,查四风方面问题少”的情况,明确要求做到“五个查找”:从班子的问题中查找自身的问题、从基层的问题中查找班子的问题、从部门的问题中查找自己分管的问题、从单位的案件中查找个人的问题、从表象性的问题中查找深层次的问题,先后安排了4次集中查摆,8月份以后,党委又再次提出“查摆四风再聚焦”。党委成员增加基层调研、交流座谈,扩大征求意见范围和层面,加大听取“真意见、真问题”的力度。连日来,党委成员40多次深入到基层一线分支机构和客户中间,与员工同吃工作餐,与客户共话“服务经”,虚心问计基层,真心问需客户。同时,通过6种渠道8个层面,发放调查问卷和调查函2066份,召开了50多场座谈会,1000多名干部员工参加,个别谈话1688次。对征求到的620条意见建议,经过一一梳理,作为整改的重点突出问题。

  “诚”转作风,边查边改落到“真实践”。党委以务实作风开展活动,认真对待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以及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能改的先改起来,能做的先做起来,让全行员工和广大客户不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对审批环节较多等具体的、比较容易整改的问题,当即明确整改措施;对“综合化、多功能、集约化”战略的落地、更好发挥金融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深化结构调整、细化和优化信贷政策、加强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等涉及面广、需要时间整改的问题,初步明确了整改计划。针对“四风”方面的问题,全面立规矩、建制度,对已有的制度及时进行梳理,建立健全了涵盖强化责任、严格考核、规范行为、强化重点领域管理和监督、严肃执规执纪等7个方面56项正风肃纪制度体系。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7:0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