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设银行党委重拳整治机关“庸懒散软”问题

转变领导作风 提升管理效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设银行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基层和客户反映较为集中的会多会长、文来文往、办事效率慢、机关形象不佳等方面问题,坚持打铁先要自身硬,整治先从上面始,从严肃整机关作风,提升管理效能,做到风成于上,俗形于下。

  整治会风,创新会议内容形式。党委专门出台相关规定,从严压缩会议数量,缩短会议时间,减少会议人数。创新了会议内容和形式,建立视频会议和电话会议系统,规定研究全行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大型综合性会议压缩到1.5天,除培训外视频会不得开到二级分支行。将全年的会议计划压缩60%,今年全行会议费支出同比减少了1.3亿元,降幅达44.6%。

  纠正文风,发文实行总量控制。党委明确,能通过网上便函、邮件、电话解决问题的,总行坚决不发文件。部门之间取消工作联系单,采取当面或电话沟通方式减少文来文往。对各部门会签文件、答复下级行请示办理情况等进行跟踪提示、定期通报。对总行部门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精简30%的审批事项,减少40%的审批件数,今年总行发文比去年同期减少862份,降幅20%;签报会签平均用时2.75天,缩短21%;答复下级行请示平均用时5.5天,效率提升22%。

  勤俭办行,严控铺张浪费现象。建行党委结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结合金融行业实际具体细化了十项要求。专门制定了《中国建设银行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实施细则》,并及时下发了关于加强成本管理和勤俭办银行、控制招待费支出、控制开业庆典、业务用房购建管理等方面4个配套管理办法,用铁的制度防止作风“出轨”。今年以来,全行削减办公楼建设2个,停建、缓建办公楼5个,累计节约预算80亿元。市场营销费同比下降17.3个百分点;招待费支出同比减少1.3亿元,差旅费支出同比减少0.3亿元,降幅10.1%。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7:1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