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唐集团公司党支部“结对互促”转作风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截至9月16日,大唐集团公司开展的总部党支部 “结对互促”活动已累计开展活动53次,查摆“四风”突出问题140余条,策划管理提升课题交流9项。总部机关18个党支部和29个分子公司通过面对面座谈、视频会议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结对互促”,搭起了共同探讨学习、强化合作交流、相互查摆问题的桥梁。

  “结对互促”活动是大唐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之一,活动结合总部机关工作特点,按照“开门搞活动”原则,组织总部党支部相互间“横向结对”,与分子公司本部 “纵向结对”。旨在通过互学互促、互查互帮,着重解决总部机关存在的“六个方面”作风问题,切实增强总部机关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水平,为分子公司本部作风转变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结对互促”活动聚焦作风建设,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结对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安排特色党日活动,相互参观交流,相互听取意见;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互派代表参加对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观摩学习,查摆存在的作风、管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相互通报整改情况,相互交流整改成果,共同分享通过活动探索出的好做法、好机制,为推进“三个行动计划”、建设“三个体系”奠定基础。

  为确保实效,大唐集团公司明确了活动时间表、工作要求以及建立长效机制等内容,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派出了督导员全程监督指导对应党支部各环节活动,引导党支部紧扣各环节主题,结合实际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形式不虚、内容不空、方向不偏、做出实效。(田广河 皮永青)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7:1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