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大学践行群众路线 利用暑期改善教学生活条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庆大学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找准突破点,着力解决涉及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注重边查边改、措施到位,以实际行动将群众路线落到实处、让师生得到实惠。7月份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以后,学校决定利用暑假对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教学生活条件进行改善,为师生创造一个更为舒适、安心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网络问题是学校师生一直关心、“吐槽”较多的一个问题。为了提高老校区学生宿舍校园网服务品质,满足每个床位配备一个网络接口的需求,学校从8月开始对部分学生宿舍有线网络进行建设改造,目前还在进行中,计划9月底完工。同时为了满足广大师生无线终端的上网需求,学校从假期开始建设校园无线网,计划在年内基本覆盖学校重要公共场所、教学实验区域、办公区域和学生宿舍区域。暑假期间,学校对虎溪校区的网络主干带宽进行扩容,路由器升级为万兆路由器,并将电信方向出口带宽扩容至1万兆,到老校区教育网链路带宽扩容至1万兆,迎新完成后网络主干设备将由千兆级改造成为万兆级,将有力保证师生需求。

  伴随着学校在虎溪校区入驻师生人数的增加及学校周边的不断发展,学校虎溪校区北大门外人行横道因为没有交通指示灯而存在的安全隐患愈发严重,师生反映强烈。学校对此事情一直十分重视,但因各种外在因素一直没有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后,学校加大了和相关政府部门沟通的力度,终于促成了此事的解决。9月10日,虎溪校区北大门交通指示灯完成安装。师生们得知此事都非常高兴,有个微博名为“超然66320”的家长就这样留言:“送孩子上重大,刚返家就听到了这个好消息,非常感谢学校领导,为孩子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今年暑假期间重庆酷热难耐。面对持续高温恶劣天气,学校采取错开高温时段等防暑降温等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坚持在高温酷暑下施工作业,安全、保质、按期完成了B区第二综合楼改造、虎溪一二学生食堂功能及工艺流程改造、A/B运动场草坪更换等建设项目,对学生宿舍、食堂、中央空调、高层电梯等进行了修缮;虎溪校区对所有学生公寓内的接近使用年限的5300多台饮水机、对8幢学生公寓接近使用年限的1250台热水器进行了更换,对部分学生公寓门厅重新进行了装修、在学生公寓楼的过道也加入了色彩元素,将40间自习教室改造为多媒体教室。这些措施有力地改善了学校的教学生活条件。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7:1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