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大学领导班子新学期前夕集中学习交流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4日至6日,四川大学领导班子在江安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班子学习会,专题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开集中学习交流。其间,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到场听取了学校领导班子的学习汇报,对四川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良好开局予以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给以了指导。

  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校长谢和平院士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暑期高校书记校长形势学习培训班及相关会议有关精神,介绍了培训班就大学制度建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重点内容展开学习的情况,强调了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在随后两天多的集中学习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结合自身感悟及分管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深刻认识,纷纷畅谈交流了各自在暑期中的学习心得和调研体会,一致认为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是立党根本;加强学习、认真思考,对习以为常的现象给以重新审视,边学边改,具有十分的紧迫性;贯彻群众路线,切实深入群众,认真回应群众期盼,着力解决群众切实利益问题,应当成为自身工作中的重要意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及自身工作都有着极大的推进作用。同时,班子成员们还针对师生切实利益需求和师生们十分关切的具体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交流讨论、建言献策。

  6日上午,杨泉明书记和谢和平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中央督导组总结汇报了四川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开展情况,表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杨泉明书记指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增强三大意识。一是要增强生命线意识。群众路线是我党执政的生命线,也是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命线,这是传家宝,我们要在实践活动中接受深刻的教育和洗礼,进一步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意识。二是要增强问题意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分三个环节,重中之重是找准找实问题,我们对高校存在的“四风”问题要有深刻认识。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领导班子和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深入调研,认真查找问题,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实抓到位。

  谢和平校长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握好“四大要点”:认识要提高、问题要找准、批评要真诚、整改要边学边改。谢校长认为,目前干部普遍存在忙于事务、学习不够;有盆地意识、缺少危机意识,改革动力和创新精神不够;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精神需要加强;责任心不够强、管理能力不够足;工作作风有差距和部门之间协调不到位;老好人多等10类问题。他指出,我们一定要向自身找问题,希望大家积极投入,确保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动学校大学制度建设,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协同创新等各项工作。

  在听取了学校领导班子汇报和班子成员发言后,中央督导组周家伦组长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中央坚持不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不断完善自身、发展自身的能力,体现了我们党足够的自信和强大的生命力。他强调,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于领导干部,强调榜样力量,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有很明确的量化指标,十分扎实、十分深入。他认为,四川大学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贯彻落实十分有力,第一阶段的活动措施得力,听取意见充分,获得了良好的开局。学校班子的总结深刻深入,很有启发。学校整体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努力,敢于作为。随后,他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实践活动给以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17:2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