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召开分享会 各界青年共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6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在北京召开“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邀请青年奋斗典型、各界青年代表、专家学者和首都新闻界代表,共同研讨奋斗精神的时代内涵和重要意义,在广大青少年中倡导“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价值追求,动员和激励青少年为实现中国梦扎实奋斗。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上,清华大学毕业生、投身科技创新15年的姜晓丹说,奋斗是一个过程,也是一种事业,我的梦想就是要做中国最好的软件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王秀杰、巩庆海认为,把个人价值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科技工作者就是要通过默默耕耘、多出成果,为国家民族作贡献。

  北京大学学生李赫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马宗峰说,实现梦想最重要的是勤奋、努力和坚持,大学光阴不能虚度。国企员工刘宝楠、保安公司培训教师谭景伟认为,只有每个人都立足本职努力,个人理想和国家目标的实现才有保障。创业青年王晓伟深有体会地说,梦想的价值不仅是实现梦想,而是追求梦想的状态,有时,最失落的时候就是孕育新希望的时候。

  青年学者廉思、沈杰,新华社记者唐虹和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张坤认为,要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奋斗观,同时社会要为青年创造更多更公平的机会。

  周长奎同大家一起分享了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对当代青年的成长发展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我们的时代充分激发了年轻人的梦想,当代青年在追求个人美好梦想的时候,要注重和国家民族的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为当代青年实现理想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会,还将通过深化改革为广大的普通青年实现成长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创造更公平的机会;当前各领域青年身上所展现的奋斗精神是非常可敬的,每个青年都应当把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作为实现梦想的基本途径,自觉抵制一些消极思想观念,努力传播和弘扬青春的正能量。

  据悉,团中央将启动“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通过思想研讨、奋斗故事分享、新媒体和文化活动等,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倡导奋斗精神,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07: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